紙一織

佛性不混圈,别打扰我飞升

【全职高手】罹烬

(试读)其实就是突然冒出的梗,手痒就写了…后续随缘随缘

# 全员盗//墓梗,灵异玄幻正剧向?
逻辑已死,随缘当天!!!能写谈恋爱我就坚决不写剧情!
# 不是蝴蝶蓝,写不出你最爱的他们,OOC(睁大眼!!!)
## cp主要是叶蓝,今天就先只打叶蓝tag了
非原著向,也非架空,别跟我扯什么拉踩,非原著向大家都是平等的。
【不分公会和战队(注意!注意!!分来分去好麻烦的…………而且我想让公会的人和战队的人一起下斗。)】
### 不喜欢【叶蓝】的,我求求你别进来,在不喜欢的tag里左右横跳你可是患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去医院瞧瞧吧。###


一、楔子

“快走!我垫后!”黑暗中一声大喝,四周墙壁开始不停的晃动。

“叶秋!!”苏沐橙崩溃的大喊,看着眼前的墓门轰然落地。苏沐橙拍打着面前厚重的铜门,叶秋在里面,他在里面啊!

“嗷!!!!”一声不真切的嘶吼声从门的那一边传来,不似人类。

“苏姑娘快些走吧,叶神触动机关,不就是为了阻挡那个怪物吗?他为我们争取的时间,我们不能在这耽搁了。”随队的人走上前去,拉住还在不停敲打铜门的人,砰砰砰的敲门声伴随着门那边怪物的嘶吼在空荡黑暗的墓穴里显得很是无助。

敲打了好一会都没反应,对面的声音也渐渐停下。苏沐橙脱力般的瘫坐下来,嘴唇颤抖着不停的喊着叶秋。

她该怎么办…


这次的斗是个凶斗,叶秋临走前找王杰希算了一卦。王杰希看着盘子里的铜钱,沉默了好一会。他告诉叶秋,这斗,你十有八九会折在里面。

叶秋不在意的笑笑,抽出根烟说:“生死由天,就算这次嘉世是铁了心要弄死我,我也必须要去,这里面有我要的东西。”

“这么多年了,你该放弃了吧……”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

叶秋抽着手里的烟没吱声,眼里都是晦涩不明的情绪。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会,叶秋就准备起身回去了。

“叶修,何必为了这么个玩意把命搭进去,如若你真的想下这斗,你有恩于我,王叶两家联手加上我手上的百草堂,你大可不必…”王杰希站起身来,喊出了他的真名。

叶秋,亦是叶修摆摆手:“大眼儿,这是我自己的事,嘉世要扳倒我,你不必为了我把王家拉下水。”

“只是,沐橙她…倘若我真的死里面了,请帮我照顾好她…帮我给她物色个好人家,以京城叶家的身份。”叶修从身上摸出个东西扔到王杰希的面前叼着烟冲他笑了笑。

“苏妹子还不知道你的身份吧,她已经不能再失去了,你怎么能忍心?”王杰希叹了口气,又坐了下来,看着面前的东西,放在石桌上的手紧紧捏住。

“这次我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嘉世是一定会把沐橙带上的,没了沐秋,我怎么放得下心让她一个人去冒险。”一根烟已经抽完,叶修叼着烟嘴抬眼看了眼天空,阳关很刺眼,扎的他连眼睛都睁不开。

苏沐橙和苏沐秋是叶修年少时一次单独倒斗出来遇见的人。苏沐秋苏沐橙父母死的早,俩人本就是盗墓世家,虽然只是一个小家族,但是该学的该有的都一应俱全。

年少的苏沐秋就在倒斗上露出了极大的天赋,十几岁的孩子意气比天高,叶修还记得当时苏沐秋脸上露出的傲气问他要不要一起加入嘉世。

三人在嘉世逐渐展露头脚,然而却在一次下斗中,苏沐秋没能出来,苏沐橙傻了一样的呆呆的站在墓穴口,最还是被嘉王朝的人背上的车。苏沐橙在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裹着个毯子缩在角落里。

回到h市后,叶修看着眼前傻住的苏沐橙没说什么,只是一把搂住她,这个脆弱的小姑娘愣了好一会,才嚎啕大哭出来。

叶修一直在懊悔,为什么自己没有跟过去,如果一起去会不会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

叶修再次抽出根烟,点上,却听王杰希说到,“少抽点吧,不然还没死在墓道里就先死在肺癌上了。”

“不抽活不下去啊…”叶修吐出口烟,飘渺的烟雾中,王杰希觉得叶修的脸很不真切。


二、

h城,夏

“叶修!!”不远处传来一阵怒吼,坐在椅子上正打着游戏的人闻言却掏了掏耳朵,“我说老板娘,再凶下去你可真的嫁不出去了,或者你只能嫁给粽子了。”

“你可滚吧。”来人依旧怒气冲冲,蹬蹬蹬的高根鞋踩到坐在椅子上的人旁边,伸手就要把电脑关掉。

“哎哎哎……老板娘!手下留情啊!”叶修赶忙拦下要关掉主机的手,“先别闹,等我把这一局打完,啊。”说完便两耳不闻事的开始专心打起游戏。

“荣耀”二字出现在屏幕上时,叶修退出竞技场活动着手腕看向旁边黑了脸的美艳女人。

“呃…什么事?”叶修自知理亏,打着哈哈的讨好到。

“你私自接活了?”美艳的女人眯着眼看向坐在椅子上的人,“你知不知道你半个月前才半死不活的从医院爬出来?”

“知道啊。”叶修耸耸肩。

“知道你还接活!”本想怒吼出来的声音却在意识到周边环境后又刻意压低下来。“筷子都找上门来了。”

“找上门来就去呗。”叶修汗颜,干嘛这么生气。

“你知道你找的是谁吗?那可是蓝雨!蓝雨是我们这种人惹的起的吗?他选的地方都是九死一生的地方!你真当你是叶秋啊!刚从医院出来就去夹喇嘛!就你那点本事,还主动去找筷子,去趟雷送死啊?”她还记得当初在河流边无意碰到的叶修,她当时就确定这个人和他一样是个淘沙的,然而全身的血看着她都心惊胆战,这是经历了些什么?好不容易把他从山上拖下来,救活后还没消停半个月又要去下斗。

女人的火还没发完就听到远处一声大喊“陈果姐,客人问你好了没?”

陈果听到催促声后,剁了下脚说“不管你了,爱送死就去吧!”说完转身就出去了。看着陈果怒气冲冲的背影,叶修呼噜了把头发后也跟着出去了。

“蓝雨的人?”陈果问着坐在沙发上的人,来人闻言点了点头。

“跟我上来吧,一楼人多耳杂。”陈果领着人上楼,她知道这次的斗叶修一定会去的,拒绝不如好好接待。

跟在陈果的后面,许博远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竟然是个网吧…………黄少说的重要的人靠谱吗。

后面突然传出踩上木板的嘎吱声,许博远回头看了一下,就看到了一个穿着大裤衩凉拖鞋的男人,没什么精神的跟在自己后面。

呃…这个人是谁?来上网的吧,怎么也跟着他们上来了。还在盯着身后人的许博远渐渐的停了下来。察觉到身前人停下来的叶修抬头看向高自己几个台阶的人。

猛然对上眼的许博远撞进一双幽深的黑眸子里,猛然的心悸了一下,这个眼神……

“小同志,回神了。”叶修跨上台阶,站在低于许博远的一个台阶上,冲他挥挥手。

“啊……不好意思……”抬起脑袋看着这个站在自己下方却还高于自己一点的人,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第一次来就这么失礼。

两人相望无言…许博远觉得环境有些尴尬,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头顶传出来的声音“喂,我说你们俩搞什么呢,快上来啊。”

许博远向上看去,就看到陈果趴在扶手上向下张望。

“你俩……?”许博远好奇不自觉的问了出来,他身后这个貌似是个宅男的人也是这次夹喇嘛的人?

“是啊,就这个,就是你口中的老叶。”陈果手支撑在栏杆上,指了指许博远身后的人。

“?!”许博远猛的转头看向叶修,这个人就是黄少口中的老叶?有效的帮手??

叶修从身前的人看出了他的震惊与不信任,不禁好笑,这个小同志颜色都是这么表现在脸上的吗,“好了,小同志我们先上楼好吗?”叶修伸出手把身前的人的身子掰正然后推着他上了楼。

“你是蓝雨的?”叶修一上楼就找了个沙发往那一瘫,一点正形没有,看的许博远十分想给黄少天打个电话确认一下…

“对的…老…叶……前辈?”许博远不知道怎么称呼眼前的人,只好跟着黄少叫他老叶,还加了个前辈。

“哎哎,叫我叶修就好了,随意点随意点。”叶修不在意称呼,顺手从口袋里摸出根烟点上。

还是个烟枪?这到墓里还不是活靶子???许博远越来越不信他心中无比崇拜的黄少天了。

陈果看到叶修抽烟后也皱起了眉头,这厮从醒来后就不停的抽烟,在住院期间陈果明令他不准抽烟,并且断了他的烟源,然而每天去给他送饭还是能看到抽完的烟嘴,气的陈果差点暴走,叶修也只是笑着闪开。

“你是这次的筷子?”陈果好奇,这孩子的气息太过温婉了,不像蓝雨的那些亡命徒啊。

“我是蓝雨旗下的许博远,陈果姐喊我蓝河便可,我只是负责通知和引路的,这次夹喇嘛的人是我家的正副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蓝河回答陈果的问题。

“哦,小蓝,你们家话唠和手残有说些什么吗?”叶修问着坐在他对面的人。

小蓝?什么鬼,这么自来熟?还有手残话唠???道上谁敢这么称呼蓝雨双雄。然而即使想疯狂吐槽但也不得不回答他的问题,毕竟来h市之前,队长亲自和他说要他好好的对待他们这次要找的人。“叶修前辈,我们这次出发时间定在一周后,喻队说让我在h市一直待到我们出发为止,并且他说这次的斗,不会让前辈失望。”

“哎?小蓝要在这一直待到我们出发?”陈果也随着叶修的叫法问到。

“是的,主要是为了解答兴欣各位的疑惑和介绍一下这次下斗的目的以及我们收集的资料。”

“哦…………”叶修吸了口烟不在说话了。

“你想好住哪了吗?”一般还是女性的心思比较细腻,陈果说“不然你就住兴欣吧,正好叶修那个房间还空了张床。”

“这怎么好意思,我住酒店就好了。”许博远摆摆手。

“哎呀,没事的,我们都在这,你住在也好给我们介绍啊。而且也就多一张床吗,并且去酒店可是要身份证的,我们这种人不是最怕身份暴露吗,好了就住这吧。”陈果不容拒绝,站起身来就下了楼,准备把许博远的行李箱放到叶修的房间里去。

看出许博远有些局促,叶修说“你就听老板娘的吧,不然她那个嗓子你可消受不起。”

“叶修,你说谁河东狮吗??”已经爬上半层楼的陈果耳尖的听到,大声吼道。

叶修耸耸肩,意思好像在说,你看啊。

许博远不禁笑了出来,抿起嘴角眼角弯弯的看着楼梯口,叶修看了眼许博远后移开了目光,走向自己的房间。

“哎,果姐我来吧!”看着陈果把自己的小行李箱搬上来,许博远赶忙上前去搭把手。拖着行李箱的许博远跟着叶修朝里屋走去。

“房间可能有点乱,男人嘛,乱点也正常。”说着话叶修打开了门。

其实听到叶修说乱的时候,许博远是做心理准备的,当门开了时候,我能回去住酒店吗?

“呃………………是吧,有点乱。”叶修也有点不好意思了,真的不是有点乱。

“前辈…您……不收拾的吗………”许博远眨巴着眼看着眼前的壮阔景象,表情无法言喻。陈果闻言伸出脑袋看向屋子,顿时想扶额。

“我收拾收拾,你等……”叶修还没说完就被许博远打断,“前辈,还是我来吧……”许博远把箱子放在门口,跻身进去开始收拾。

没到十分钟,叶修和陈果就看到许博远和变魔术一样把30平的房子愣是收拾出50平的样子。

“卧槽,厉害了。”叶修和陈果同时在心里感叹,保姆…啊不,人才啊…………


三、

这一周里,许博远感觉自己重新活了一遍,蓝雨公认好脾气的勤劳能干蓝小河,无数次的被叶修逼到炸毛。

“叶!修!前!辈!我好像和你说过,衣服不要扔在我的床上!还有外卖盒麻烦你吃完丢掉好吗,您老每天下去打游戏。能不能顺个手把他拿走!现在是8月!8月!你知道在空调房里味道有多难闻吗??还有我不烧饭你就干脆不吃吗??”许博远大概是理解陈果的心情了,这不被逼成河东狮那就真的是圣母了。

前两天许博远惊恐的看着叶修陈果开始每天的人生思考大事,外卖叫什么,这两个人连着两天吃外卖自己也跟着两天的外卖了,吃的都要吐了。

叹了口气的许博远挽起袖子,说他来做吧,还在抢手机的两人纷纷抬起头,卧槽!会做饭,真的是保姆?

然而巧妇难无米之炊,蓝河准备去买点菜,陈果说你不认识路,把宅了一周没出门的叶修赶出去陪他了。

叶修走的时候戴了个口罩,许博远也没想太多,只是想这个宅男还知道保护自己防晒?但是出门就打车,需要什么口罩啊…

两人拎了两袋子的菜,听到许博远说他会的菜之后,基本都是叶修吵着要买的。

兴欣网吧上面有一个小厨房,就算陈果不会做饭,但是女人都是有一颗向往的心的,所以当初装修的时候,特意装了个厨房。

在许博远做饭的期间里,叶修就乖巧的坐在座子上拿着碗筷等待开饭,闻到厨房飘来的香气后,叶修更加坐不住了,举着筷子眼睛直往厨房里撇。

也不能怪叶修,早些年在嘉世,叶修就不怎么吃饭了,自己常年泡在地下,一般就压缩饼干就着矿泉水,在地上也是。来到兴欣后,伙食有所改变,但是也是外卖,叶修其实也有点吃不下去了。

菜做的很快,一个小时后,许博远就啪啪的端上三菜一汤,色香味俱全。

把电饭煲端上餐桌,叶修率先呈了一碗饭,夹了一口菜塞进嘴巴里,抬眼看了眼许博远,眼里的崇拜都溢出来了。有保姆太好了,能拾家能做饭,叶修感觉兴欣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这样能干的顶尖保姆,等这次下完斗,咱直接抢人吧。

当然许博远也有不在的时候,即使在h市,蓝雨也是有些盘口在的,许博远需要过去清点一下,然后把数据报给远在g市的队长,累了一天回去的许博远看着叶修保持没动的姿态窝在椅子上打着游戏,怒气冲冲的走过去,拿过鼠标:“你是不是又没吃饭,你才刚出院多久,天天这样糟蹋自己?”许博远在这也了解到了陈果如何捡到叶修的,当听到叶修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的时候,许博远心疼的心都揪在一起。

叶修闻言抬起脑袋,努力的挤出两滴眼泪,眼睛湿漉漉的望着许博远,认真地点了点头,这景象差点没把陈果吓得把叶修赶出去,这两天走路都绕着叶修走。

陈果觉得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她明明有问叶修要不要订外卖,这厮吃了许博远做的饭菜后竟然嫌弃外卖难吃,陈果怒喝一声,你就饿着吧,转头给自己订了外卖。

小蓝怎么还不回来,外卖确实不好吃…

许博远被着乌黑的湿漉眸子盯的没了脾气,放下鼠标,认栽的去买菜做饭,叶修美滋滋的起身跟着许博远出了兴欣的门,嘿嘿嘿,他今天要吃三黄鸡!

吃完晚饭叶修有固定的消失一小时时间,许博远也去问过陈果,陈果说,应该和叶修一起被捡回来的一个半个人高盒子有关,陈果还说,你是不知道那个盒子有多重,我们那次统统就去了四个人,两个男人轮换着背着叶修,她和另一个叫唐柔的姑娘抬着那个盒子,她都不知道,叶修是怎么在重伤情况下把那么重的盒子拿出来的。

许博远其实是很好奇,然而陈果好像知道的也不多,人家老板都不知道,自己一个外来的人又怎么好意思去问,所幸就压下这份心思。

一周的时间过的很快,许博远也和兴欣的人混熟了,周六的时候,陈果口中的另一个姑娘唐柔也回来了。唐柔是一个比较冷淡姑娘,蓝河有点怂的就和她打了个招呼。

到了要出发的日子,喻文州派了人来接他们去。来人和许博远打了个招呼,便直接找上叶修,举了个躬以后,语气恭敬地说到:“叶前辈,这次由我带你们过去,你们叫我大春就好,这次下地装备全由我们蓝雨负责,喻家主和黄少已经在那里等你们了。”

叶修依旧坐在椅子上,冲来人点了点头。

四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叶修没带什么,只是背了个包换了套出行的衣服,拎着陈果口中的那个木盒子,陈果回头看了眼兴欣。叶修注意到陈果的动作,安慰道“没事的老板娘,不是还有我吗。”

“有你才更不放心!”陈果率先进了车。

他们这次选择的地方在云南腾冲,腾冲的交通并不发达,所幸大春是开车来的,然而就算开车也是够他们一行人受得,2700多公里的路程开了快三天,为了躲路上的盘查,只好不走高速,一路上的两个姑娘都快颠吐了,许博远也不好受,惨白着一张小脸,让许博远没想到的是,叶修看到他这样竟然过来拍拍他的后背然后有薅了两下他的头发,中程许博远睡着了,醒来后竟然发现自己靠在叶修的怀里,清醒的许博远赶忙从叶修身上弹开,一边说着对不起,一遍往窗户那里蹭回去。

终于到了腾冲,许博远,陈果,都一幅吐魂的样子倒在腾冲的旅馆里,就连冷冰冰的唐柔也瘫在旅馆的沙发上,最应该瘫死的叶修却一反常态的很轻松,不仅轻松甚至还拿起了一份腾冲的游玩攻略。

“卧槽老叶老叶你们终于来了你知不知道我和我家队长等了你们多久了吗五天五天五天你知道吗我和队长都把腾冲逛了个遍了你们竟然才来还有没有人性啊有没有有没有”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叶修听到这个声音都头疼,话唠来了。

“黄少!”许博远惊喜的蹦跶起来,猛的站起来,让本来还没缓过来的许博远脑供血不够,眼前一黑就要倒,叶修眼疾手快的搂住许博远,所以当黄少天喻文州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搂着许博远,许博远靠在叶修身上。

喻文州一挑眉,漏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黄少天却直接开了口,“靠!老叶老叶老叶,你下手够快啊啊啊啊怎么挖了我们家蓝河啊他可是蓝雨的蓝雨的听到没!”

“我说话唠心脏你们想什么呢,他只是晕车没缓过来我扶他一下而已,心脏你赶紧把你的嘴角扯回来,笑的慎得慌。”叶修翻了个白眼,这两个人他永远都不想对付,要不是他要弄的东西还差最后一项材料,他才不会找上他们。

“好的前辈。”喻文州依旧是笑眯眯。

啥?什么情况,晕乎乎的许博远并没有在意到这三个人说了什么,他只知道黄少啊!黄少在他对面!

兴欣这边就来了三个人,蓝雨却来了不少人,喻文州和黄少天,许博远,大春,和一些蓝雨底下的伙计们,总共加起来15个人。

在腾冲的旅馆歇息一晚上后,一行人整顿了下装备,陈果看到了蓝雨准备的几车厢的装备后,眼都直了,不愧是西南一块的土地主,真有钱,南北派装备全都有。

“啊,土豪真是财大气粗啊,我刚才可是看清了,他们连军用的装备都能弄到,大腿好粗好想抱。”陈果站在叶修旁边羡慕到。

“呵。”叶修只回了她一声冷哼。

到了腾冲也还离目的地有段距离,腾冲是著名的风景区,然而即使是风景区到了晚上也是一片安静,进山为了避人耳目,叶修一行人只能选择在晚上出行,车轮压在古老的街道上,四周安静的不像一个有人存在的小镇。

驱车一路向西北,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在云南边境的广大原始森林里,越向西开地势越复杂,绵延的火山群拔地而起,另一侧是高黎贡山脉。

几辆车开到了最后一个能整顿休息的小山寨,接下来的路程不是能开车进去的。

山寨是一个布依族寨子,即使是一个少数名族山寨,因为还是在旅游区的边界,人们还是好客的,村长站在村头招呼他们。看着他们依次开来几辆车后,不禁摇摇头。

村里的招待所没那么大,所以也就叶修和喻文州黄少天进了招待所和村长了解一下进山的路程,其他人就待在车上休息。

村长坐在凳子上抽着自家卷的旱烟,“你们是来下斗的吧。”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不带疑问。

叶修挑眉“大爷是业内人士?”

“俺不是,但是每年都要来几批你们这样的人,听大爷一句劝,回去吧,这个墓不是能碰的。”村长敲敲手上的烟杆,“每年都有人来,但是每年都没有人能出去。”

“既然大爷知道我们的身份了,哪大爷可知道这是个什么墓?”一旁的喻文州开了口。

“这个俺就不清楚了,俺只知道这是西周的一个贵族的墓,俺看你们也不像那些穷困潦倒的亡命徒,回去吧,回去吧。”村长不停的劝着让他们回去。

“大爷,这个斗我们是一定会去的,您也别劝了,和我们介绍一下进山路线吧。”黄少天一反往常的咋呼劲,异常的冷静。

“哎……具体进山路线俺也不太清楚,俺等会给你们带来个人吧。”大爷摇摇头,怎么就不听呢,要送死也不要排着队去吧。

大爷起身出了招待所,没一会领进来一个人,来人没有穿着布依族的服饰。

“这娃子两年前来到这里的,是被山水冲下来,他经常上山采药,让他给你们介绍吧。”村长把人领进来后就走了。

“你也是个摸金校尉?”叶修抽着手里的烟问道。

来人抬起脸扫了一圈站在招待所的人,点了点头“我叫莫凡。”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紙一織 | Powered by LOFTER